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防诈骗要警惕,心理健康莫忘记”进社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孙明稷)防范诈骗全民行,共筑幸福石门梦。为了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良好的心理状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12月14日,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冰凌花队”)于南岳社区开展了以“ 防诈骗要警惕,心理健康莫忘记”为主题的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活动有序进行。首先,志愿者向人讲述四种常见的发生在老年人之间的诈骗方式,让人们惊叹不已,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接着,分享部分老人被诈骗的案例,让社区群众们意识到对待陌生人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然后老人阐述了良好的心态对于幸福安详晚年生活的重要性,有助于老人维护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幸福感;最后,通过参与有奖形式提高老人反诈意识,志愿者向老人简单讲述相关反诈知识,对于拥有智能手机的老人,鼓励其下载反诈App,成功下载并注册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以此让电信诈骗无处遁形,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 防诈骗要警惕,心理健康莫忘记”为主题的进社区活动大大提高了社区老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群众的思想防线。志愿者的反诈宣传心理知识也让老年人更好地理解潜在的危险信号,从而降低其焦虑感和不安情绪可以为老年人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社交环境,减轻他们对未知风险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