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教育科学学院“画出心生活”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心理状况,宣传“5·25”心理月“我爱我”的理念,教育科学学院心理部于5月22日晚,在教育大楼组织了本次院内特色活动——画出“心”生活。本活动还致力于让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教育科学学院21级全体学生和部分19级、20级同学。

活动开始前,由心理部负责人翟彩云和金依将活动所用的材料分发给同学们,并讲解具体要求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的未来”,听到这个主题,同学们纷纷开始思考该如何描绘出心中所期待的未来。在创作过程中,大家展开想象,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把对未来的憧憬尽情展现在画作中。许多同学都画上自己在讲台上讲课的模样,期望未来自己能成为一名教师;也有很多同学画出了疫情过后的生活,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画作都展现出大家对未来的无限期待,大家画完后都对自己的作品感到非常满意,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感兴趣的同学在画纸背面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由专业人员大家解读画的内容,并给出相关建议。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能帮助疏导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大家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大家注意到生活中的美,更让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全新的面貌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