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春风抚心灵,手工抒我心” 手工DIY创意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精神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城市与环境学院于5月21日下午19时在科技大楼9103举行“手工DIY创意制作大赛决赛”,初赛共有40名选手,观众80人参与本次大赛初赛。共有六个小组,2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共有60名观众参与本次决赛。

决赛开始前,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各组的主题,按顺序上台选取材料,每次选取限时50秒,共三轮,每组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拿到自己需要的材料。然后开始限时一小时的手工DIY各组选手发挥自己的创意,动手能力,并且贴切小组的主题,将简单的材料变为富有意义的手工艺品。最后,各组选手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本次参赛小组有向往、大海、环保、秋天、夏天、追忆六个主题,有的小组用草帽和麦穗表达秋天,有的通过制作出教室环境描述属于他们的追忆,有的小组则制作一束花展示独属于特殊日子的向往。

大赛进入尾声,评委代表上台点评,他们认为此次大赛很有意义,选手们都极富创造力,在短短的时间内做出了各种精巧且富有意义的作品,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希望有些选手以后在上台介绍时应该再自信一些。最后宣布比赛结果,第六组获得了一等奖,第七、十二组获得了二等奖,第二、三、十一组获得了三等奖。

在此次活动中选手们思维活跃,心灵手巧,作品吸睛,设计理念新颖多样,意义深远,贴近主题,展现了城环学子阳光向上的一面。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创造性思维,增强同学间相互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