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手中线牵风筝梦,心中情随白云飞”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毕彬烜)树枝上长着嫩绿一片,如一个舞台,上面站着春天。为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再现笑语欢声,共睹青春风采,感受校园生活的小确幸,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4年4月12日,湖北师范大学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冰凌花队”)特在湖师大道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手中线牵风筝梦,心中情随白云飞”为主题的摆点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一眼挑中你”、“百花筝艳”’、“风筝诗词知多少”和“手工纸风筝DIY”。在“一眼挑中你”中,大家眼疾手快,在众多干扰下成功找出正确的那一张。耳旁的倒计时亦浑然不觉,同学们在游戏的趣味和刺激性中更练得了全神贯注的品德;在“百花筝艳”中,大家聚精会神,过目不忘,八种风筝的样式和顺序谨记于心,脑海中的图案是千年前的笑语;在“风筝诗词知多少”中,大家侃侃而谈,有“儿童散学归来早,忙乘东风放纸鸢”的童趣,亦有“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安逸。十几字的诗句,道的是纸鸢飞天,叹的是哲理万千;在“手工纸风筝DIY”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用剪刀一点点裁出自己心中最独特的那张风筝。五彩的风筝摆在一处,像流动的花海,又被插上翅膀,和清风拥了个满怀。

      我们的生活里铺满了名叫春和景明的小花。四月的天,要去闻闻芳香的春,要去放放绚烂的筝。本次活动以春日和风筝为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动手和动脑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缓解了心理压力,使得同学们偶尔在忙碌的学业中抽出身来,也能瞧见春意款款,风筝缓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