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研途披荆斩棘,未来光明可期”摆点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毕彬烜)考研是一场从春日开始编写,又在凛冬盛开的梦。为了给即将奔赴考场的考研学子温暖与支持,让考生们轻松自信的应考,同时也为了鼓励其他的学生勇敢的追逐梦想努力学习,成就光明的未来。2023年12月7日,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冰凌花队”)特在湖师大道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以“研途披荆斩棘,未来光明可期”为主题的摆点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考研翻翻乐”,“数字华容道”,“比比谁更大”,“牙牙消消乐”,“祝福盲盒”和“研途记录递温暖”等趣味小游戏。在“考研翻翻乐”中,大家巧思巧记,沉稳有序,在简单的游戏中感悟“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的道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和自信。在“数字华容道”中,大家绞尽脑汁,反复尝试,在披荆斩棘中懂得了小步快跑的妙处。在“比比谁更大”中,首尾相吞,同学们多次比较,用唯一的牌赢最大的棋。在“牙牙消消乐”中,大家在诗句中夺得游戏机会,又在随机的咬手鲨鱼中体验刺激乐趣。在“祝福盲盒”中,大家自发写下最真挚的祝福,以炽热的话语温暖了考研同学们的内心。在“研途记录递温暖”中,志愿者们将大家的心意纷纷送出,同学们惊喜感动的脸庞是其最好的回报。整个活动开展地井然有序,同学们参与态度积极,志愿者们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现场笑语欢声,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通过多个趣味小游戏,缓解了同学们考研途中的紧张焦虑心情,加深了其对天道酬勤,稳中求进的理解,鼓励了同学们以更加踏实积极的态度应对考研及各类学习考试。浩瀚星河下我们不过沧海一粟,长路漫漫需要毕尽一生的上下求索。即将踏上考场的你们,必既有战至最后一刻的决心,也有竹杖芒鞋轻胜马的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