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让心灵沐浴阳光,让感恩常怀心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苏莉雯)为弘扬中华民族“常怀感恩”的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感恩意识,让大学生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感恩,从而培植感恩情怀。11月24日,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冰凌花队”)在湖师大道开展了以“让心灵沐浴阳光,让感恩常怀心中”为主题的摆点活动。

本次活动冰凌花队为同学们准备了三个小游戏,分别是“倒放挑战”、“知山解水”和“寻找感恩之心”。远处,是呼呼的风声。近处,是倒放的感恩音频声。同学们侧耳倾听,眉头紧锁,听罢,小声嘀咕,最后说出答案。同学们在一遍遍的默念、思忖中,渐渐深埋下感恩的种子。感恩的心还藏在纸牌中,志愿者手持十二张牌,给同学十秒钟的时间记住红心的张数和大小,随后,志愿者留下六张牌让同学说出他手中红心的张数与大小。这是一场速度与脑力的较量,同时也是一场发现感恩之心的旅程。旅程在这里远未结束,移步到另一张桌子,同学们开启“知山解水”游戏。大家看着眼前的中国行政区划图,说出心中的美景与美食。此刻,行政区划的轮廓不再是线条,而是家乡的形状。此刻,美食与美景不再是遥远的记忆,而是心中的温情。在一次次回忆中,过去的种种温暖似乎也被拾起。

因为感恩,所以温暖。本次活动成功开展,活跃了校园氛围,传递了感恩之情,弘扬了传统美德,帮助同学们重拾感恩之心,常怀感恩之情,为健全大学生人格、提高大学生素质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