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关注老年心理健康,提高生活幸福指数”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9浏览次数:15

  (通讯员:苏莉雯)秋尽冬生,光阴荏苒。为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11月16日下午,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以下简称“冰凌花队”)在南岳社区开展了以“关注老年心理健康,提升生活幸福指数”为主题的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万物收藏的季节,冰凌花队踏上了前往南岳社区的旅程。志愿者到达社区,摆好桌椅后,老人们就陆续坐在了志愿者桌前,自然地聊起家常。同时,一些老人还参加了冰凌花队组织的小游戏。在“你写我猜”游戏中,老人们在伙伴的背上垫上A4纸后,就认真地写下志愿者规定的汉字,其他老人在一旁观赛,暗暗地替猜词的老人捏一把汗;把目光转向旁边的桌子,一组老人相对而坐,手持一球,通过弹乒乓球的方式,把同色的球连成一条线。一旁的志愿者一边鼓励老人,一边帮助老人捡球,大家的欢笑声伴随着一次次进球此起彼伏。活动最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分发礼品,老人们还主动找志愿者们询问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冰凌花队的成员们也十分热情地为老人们解答困惑。

老人与志愿者闲话家常,倾心交谈,游戏欢笑,好不热闹。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热心与温暖,体验到了真情与关怀,为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幸福指数,解决心理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