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以书为媒,解读心声”第四期心理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5

    听过这样一句话,读书对人最大的改变,其实是心态的改变。为了更好地解读同学们的心声,激发同学们对书籍的喜爱,11月11日下午,由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心理服务部承办的第四期心理阅读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4成功举办。文学院2204班的王雅晴同学、教育科学学院2112班的张晓蕾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303班的刘鑫宇同学担任第四期主讲人,心理服务部干事常雨婷担任主持人,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三位主讲人依次向大家分享《我想要两颗西柚》《被讨厌的勇气》《带壳的牡蛎壳是大人的心脏》的读书感悟。

    活动开始王雅晴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我想要两颗西柚》(I want to see you),以作者的相知-相爱-分离,以及与自己的和解,回归自我为主来介绍这本书,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和内心的自己真正地和解,变得自信起来。

接下里张晓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被讨厌的勇气》一书,先对书籍、故事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再分享了故事中的精彩片段,希望大家持续努力,寻找自身价值,并学会接纳自己。

最后刘鑫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带壳的牡蛎是大人的心脏》一书,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子,从害羞内向变得敢于上台发言,慢慢地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同时希望大家做一个闪光的人,去守护自己所爱的人与事,愿我们都能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主讲人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有的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有的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活动最后,心理服务部干事常雨婷对大家进行了祝愿,希望大家变得越来越优秀,打破自己的常规,成为自己想象中的大人,在不久的将来收获自己的幸福。

此次心理阅读分享会让大家懂得了如何接受自己并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也帮助大家寻找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活出最棒的自己。

书籍,是我们最好的庇护所,我们在书籍的世界里,缓冲情绪,慢慢调整自己,当我们感到烦恼时,只需要一本书,便可以尽快找到对症药方。至此,我们的四期心理阅读分享会也圆满结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书籍里找到心灵的慰藉,拨开乌云,拥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