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以书为媒,解读心声”第三期心理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白岩松曾说过说:“你会遇到很多烦恼的事情,苦难会折磨人,不过书读多了读出智慧,总可以好好地,正确的去面对各种各样突如其来的苦难。”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对书籍的热爱,11月9日下午,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心理服务部承办的第三期心理阅读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4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心理服务部干事陈晓钰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2303班的张飘尹同学、文学院2101班的尤晨曦同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的陈鑫同学担任主讲人,来自不同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三位主讲人依次向大家分享《乌合之众》《设计书》《心理医生的故事盒子》的读书感悟。

  

第三期心理阅读分享会中,张飘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乌合之众》这本书,她通过分享书中的内容概况、作品成就以及她的感悟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心理学研究的重要性,人类社会的演变与每个人自身思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接下来尤晨曦同学通过展示《设计书》、与小朋友们相处的温暖画面与大家分享,激励大家打开自己的心扉,好好地大胆的去爱这个世界,去发现去记录平凡生活中那美好的细节。并用一句温馨的话结尾“换个角度看世界,你我都值得爱与被爱。

  

最后陈鑫同学带来了《心理医生的故事盒子》,想观众分享了书籍简介,书中故事以及自己的思想感悟。启示我们要敢于面对挫折,去勇敢尝试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在阅读分享会结束之后,现场听众积极的与主讲人互动,有人分享自己生活中不自信的时刻,有人分享自己学习上的压力,感谢书籍给她们带来前进的勇气。最后,主讲人们也呼吁大家面对生活中不如意和遗憾,便将它们化为我们成长和前进的动力,在我们努力创造的未来中,美好一定会与我们相遇。

  

下期精彩不容错过,第期心理阅读分享会将于1111下午在若水轩414举办,由文学院2204班的王雅晴同学、教育科学学院2112班的张晓蕾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303班的刘鑫宇同学给我们带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