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迎五十周年校庆,赴心理健康之约|“与你同行,暖心护航”朋辈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时光辗转,转眼间,秋色已深。湖师五十周年庆典已然近在眼前,众多的“新鲜血液”与我们相遇在这小小的校园一隅已有两月之久。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学校的学习与生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使他们更好的融入到新班级中去。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开展了以与你同行,暖心护航为主题的朋辈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在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带领下,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被分成三组,并以小组为单位以圈形站立,开始热身。小小的热身活动炒热了活动氛围,现场笑声不断,同学们热情高涨。随后开展了“串名字游戏”与“心有千千结”活动,在“串名字游戏”中,同学们继续围成圈形,任意选择其中一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而后的同学在介绍自己的同时要说出前面一位同学的名字,以此类推,不断积累,最后一名同学要说出所有同学的名字,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参与感与体验感都得到了很大满足;在“心有千千结”活动中,同学们需要看清楚两侧的同学,然后由志愿者们打乱站位,并要求同学们在不能松手的前提下运用各种方法恢复到原本站位。成功完成的组别都很高兴,打成了死结的小组同学也学会了对“心结”放手,选择放下,同学们有的收获了快乐,有的学会了释然,活动的意义得以凸显。最后,同学们分别绘制了自己的人生绘本,绘制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细致认真,一个个鲜明的形象跃然纸上,都是满满的对未来期待与渴望。

与你同行,暖心护航朋辈辅导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减轻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感,让同学们得以充分的相互了解,增强团体的凝聚力,建立同学们对新班级的归属感帮助同学们尽快的适应了大学生活,展望了所有同学闪闪发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