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迎五十周年校庆 赴心理健康之约|学校心理中心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中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7

  (通讯员:苏莉雯)湖师五十周年佳期渐迩,为迎接五十华诞也为了展现心理中心崭新的风貌,帮助大学生找到心灵栖息之所,我们寸阴若岁、翘首企足:十月中旬至十一月初,湖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开放日如约而至,迎着秋日的暖阳,伴着和煦的微风,心理中心与同学们相遇,共存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迈着轻松的步伐,参观团在冰凌花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带领下,缓缓前进。同学们首先在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前驻足,短暂地停留一分钟,就得到了一份心理健康评估报告。同时,讲解员的介绍也在继续,同学们对心理中心的概况、日常工作以及咨询预约方式也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同学们依次来到师生放松解压室、综合素质训练室、沙盘游戏室、多功能团体辅导室等配备有高科技智能心理调节仪器的现代化心理体验室进行参观体验。同学们躺在放松躺椅上,在享受按摩服务的同时倾听舒缓的音乐,有的坐在减压舱中,在体验VR场景的同时暂离现实的琐碎,亦或是在动感单车上感受风的速度,感受骑行的快乐。最后,在412心理咨询室,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日常心理咨询工作开展的场所和流程,为日后心理咨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开放日活动的举办,拉近了同学们与心理中心的距离,改变了同学们对心理中心的刻板印象,增强了心理预防和保健意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明媚的笑容和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