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新学期咨询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咨询的规范性和有效性,3月10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召开线上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会议,近20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王韦唯结合咨询师岗位职责和个案管理两个方面,重点指出咨询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咨询工作的相关要求之后,邓黎崇老师说明了新学期开学以来的咨询及危机情况,指出咨询师要进一步加强咨询过程中的危机防范意识,增强危机敏感性,争取做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介。同时,邓老师还强调了咨询保密原则,要坚决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

本次工作会议为心理咨询师提供了专业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提高了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同时加强了对心理咨询师的规范管理和专业支持,为顺利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