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心理中心开展“2021级寝室长访谈计划”访谈员选拔 与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危机排查和防范力度,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期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协调组织开展的2021寝室长访谈计划”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心理中心制定2021级寝室长访谈计划”实施方案,发布访谈员招募通知,最后在报名的41名同学中共选拔心理健康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共24人。根据工作实施方案,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将于2023年初对全体访谈员进行系列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危机干预、初级访谈技巧等相关知识;之后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具体访谈工作;并做好访谈后期访谈资料整理、收集和汇总工作。确保做到访谈一对一、面对面全覆盖、零遗漏

12月2日,心理中心组织开展访谈员见面会议,并邀请2020级寝室长访谈计划学生负责人钱云杰同学进行经验分享,让本次访谈员对寝室长计划有更为深入的了解。此外,中心教师就后期工作、访谈技巧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初步培训,并就访谈员存疑之处进行现场答疑。

据悉,这已是我校开展“寝室长访谈计划”工作的第7个年头。“寝室长访谈计划”按照制定访谈计划、选拔访谈员、开展系统培训、具体实施、总结反馈等5个步骤有序实施,稳步推进,成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筑牢心理防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