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团体心理督导暨咨询师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2

为提高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及时解决心理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2022年11月29日,秋季学期第三次团体督导如期进行,本次督导由武汉理工大学王铭老师作为督导师,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共同参与。

本次督导由王芸老师呈报个案,其他老师就疑惑的地方进行提问。督导中,王老师用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告诉大家,来访者出现的一些状况可能是真实存在的,也可能是咨询师的反移情,对于咨询中学生的一些行为,咨询师可以直接提出自己的疑惑,相信来访者会给予真诚的回复;咨询师应该对来访者保持好奇心,但是咨询师也应该明白相关话题是否是来访者特别关注的话题,“眼前没有人,只有症状”是不负责任的咨询,我们的咨询应该始终以来访者为中心开展,而不是满足自己的求知欲。

督导结束后 ,心理中心开展本学期第二次专兼职咨询师工作会议,强调了中心值班要求和咨询规范,要求老师们遵守制度、加强学习、担起责任、服务学生。之后,各位咨询师分享了手头的个案,并就自己的感受和理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督导可以帮助大家精进专业能力,提高辅导效果,有助于提升大家心理辅导效能,更好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