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动态

联系我们


预约电话:

  15727147822(66525)

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15871206130(66668)

详细地址:

 大学生活动中心418室


扫一扫进入官方微信

“花之物语”特色花艺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丰富辅导员老师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使辅导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减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快乐工作、幸福生活,11月25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花之物语”特色花艺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顺利开展,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花艺师解读花语,带领大家认识不同花的色系,详细讲解了花材选择和插花技巧。随后,辅导员老师们开始了“沉浸式”插花,用巧手和智慧,在花艺师的细心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精致、富有诗情画意的花卉作品。最后,分享环节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主持,辅导员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各位老师纷纷给自己的作品命名,依次上台介绍了作品名字的美好含义并分享了插花过程的感受,现场掌声不断。整个活动过程中,笑声连连,辅导员们互相拍照分享,都表示收获颇丰,很好地缓解了心理压力。

     此次活动给辅导员老师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促进老师们享受插花艺术的魅力,放松身心,既有助于辅导员老师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状态,也有助于辅导员进一步创新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